共话行业“互联网+教育” 探讨人才培养新模式——“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教育模式研讨班”在福州举办

2016-07-08 15:43:29

7月8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协”)主办、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承办、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州唐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教育模式研讨班”在福州市举行。

本次研讨班以“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教育模式创新”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教育创新发展模式,丰富行业培训形式,满足行业培训需求,构建行业“开放、分享、共赢”的网络教育平台。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海、调研员林玉灿,中国物协副会长林常青、李风、刘德明,中国物协副秘书长艾白露、余绍元、马海军,中国物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高文田,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赵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玉桃,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华渔未来教育(中国)董事长俞飚,以及来自北京、重庆、深圳、成都等地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共计约150人出席了研讨班。研讨班由中国物协副秘书长余绍元主持。

福建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海、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赵峥分别在会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img101
 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海致辞

img201
      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赵峥致辞

img301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余绍元主持会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明发表了题为《整合教育资源 打造快速培养人才的流水线》的演讲,分享了明德物业线下丰富的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打造物业服务企业人才队伍的实践经验,以及与网龙网络公司开展线上培训合作的先行先试。

网龙网络公司行业应用规划中心总监黄明华通过分享以《VR开启物业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网龙VR业务情况和与物业管理行业知识培训相结合的发展优势和良好前景。演讲嘉宾结合当前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趋势,对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教育模式创新的方式与方法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结合实际分享了各自成功的经验与案例。

img401
      中国物协副会长、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明作主题演讲

img501
      网龙网络公司行业应用规划中心总监黄明华作主题演讲

img601

        研讨班还举行了隆重的“中物教育”启动仪式以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移动互联网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网龙副总裁、华渔未来教育(中国)董事长俞飚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物管  变未来》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物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网龙网络公司作为“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移动互联网实训基地”的优势,并发布了“中物教育”物业管理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北京闻达敏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白露,作了题为《物业管理行业在线教育体系设计与解析》的主题演讲,为代表们介绍了“中物教育”培训体系和知识架构。“中物教育”自上线以来,发展迅速,受到行业赞誉。截止目前,“中物教育”已分别在福建总部、北京分部和北方培训基地等地成立了培训基地,并与几十家知名品牌物业管理企业达成了合作计划,做到了线上线下互融互通,协同发展。

img701
      网龙副总裁、华渔未来教育(中国)董事长俞飚作主题演讲

img801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北京闻达敏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白露作主题演讲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物业管理行业开展互联网教育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和中肯的建议。沈会长提出,人才问题是物业管理行业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最突出问题,人才培养是中国物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互联网教育是大趋势,物业管理行业特别需要互联教育模式快速的加入。互联网教育与物业管理行业的特点非常契合,有利于克服物业管理行业内优质师资力量薄弱、企业用于教育培训的资金有限、物业设施设备多样化和高端化对技术更新要求高等现实问题。

img901

沈建忠会长指出,企业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人才是核心的竞争力。要用“开放、分享、共赢”的平台发展理念,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对于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发展模式,沈会长从三个方面做了阐述。第一个是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技术只是变革教育和学习的方式,内容才是核心,物业管理行业人才的培养,不能延续过去刻板的教育方式,不仅应该有丰富的内涵,还应该具有人文情怀。第二个理念的创新,既要有合作理念的创新,也要有商业模式的创新,这是取得合作共赢的关键。第三个是制度政策上的创新,这需要全行业的推动,建立行业内的认证认可制度和人才评价体系,调动从业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切实提升行业素质水平。

研讨班期间,与会代表还对设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的“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移动互联网实训基地”,以及VR体验区和阶梯会议室进行了参观和体验。

img1001

 本次研讨班还组织代表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学习交流和业务讨论,让大家对“互联网+”教育的创新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企业开展人才培训带来了一些新的启发和视角,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img1101

网龙网络公司版权所有 © 福州唐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闽ICP备170000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