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人都在看!这几个技能掌握后,工作能力绝对飞升……

2019-01-31 19:58:21

对于一个物业服务企业而言,物业管理是企业灵魂所在。特别是近几年智慧社区的发展,给物业管理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也对物业人的管理和事件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春节到来,相信许多物业人都在为年终总结以及各项业务盘点忙活着,不仅要处理的事务增多,而且需要面对的突发情况也越发繁杂。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熟练掌握物业年终所需材料的处理办法,以及年关业务的重点技能,我们特别整理了四个系列的物业管理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年度财务预算编制、物业管理应用文书撰写、社区风险防范与紧急事件处理,以及物业行业不可不知的九大“催费妙招”。让中物的学员们可以在课程中发现知识点,并结合到年关的工作生活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课程介绍

 

一、年度财务预算

每年年末和年初,项目经理都需要对该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申报下一年的财务预算申请以及工作目标责任书,因此编制一份详细准确的年度财务预算就相当必要了。你知道应该怎样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吗?需要做哪些提前准备?财务预算与实际执行又有哪些区别?

 

以下这些课程内容你千万不要错过啦!我们还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年度财务预算的表格资料,有需要的可以自取~

 

1、正确认识年度财务预算

2、如何编制年度财务预算

3、年度财务预算的表格资料

     年度管理处财务预算范表

     年度管理目标执行情况汇总表

     项目2015住宅目标责任制

 

二、物业管理应用文书

应用文书,是与物业管理密切相关的一众实用性文书。社区通知、工作总结、会议纪要……这些都离不开应用文书的撰写,因此对于物业从业人员来说,熟练运用物业管理应用文书,是一项必备的基本技能。这节课主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物业应用文书中最重要的一类--事务公文的写作技巧。

 

1、物业事务公文写作技巧---计划篇

2、物业事务公文写作技巧---总结篇

 

三、风险防范与紧急事件

物业管理的风险无处不在,如果不对这些风险合理防范,他们在一定条件下就有可能演变成物业管理中的紧急事件。本系列课程就将对这些物业管理紧急事件的处理办法做一个系统的归纳和整理,学员们可以就此对这些知识进行重新梳理,构建一个完整的风险防范与紧急处理预案。

 

1、物业管理紧急事件的处理过程

2、小区物业突发状况处理指南--违法犯罪事件处理

3、小区物业突发状况处理指南--对待特殊人群,我有妙招

4、小区物业突发状况处理指南--突发事故处理

5、火灾火警应对常识(上)--火灾报警与灭火器材选用常识

6、火灾火警应对常识(下)--火灾逃生常识

 

四、催缴费系列

对于物业人来说,向业主催缴费可以算是一大难题了。如何向业主进行有效地思想沟通,让他们按时交纳物业费,这部《物业催费宝典》一定要牢记。九大“催费妙招”,让你轻松完成催缴指标。

 

1、第一招 先礼后兵 适时提醒

2、第二招 主动出击 先发制敌

3、第三招 追丝逐迹 声东击西

4、第四招 将心比心 博取同情

5、第五招 转移目标 统一战线

6、第六招 以德报怨 和睦相处

7、第七招 寄催缴函 迫其就范

8、第八招 发律师函 最后通牒

9、第九招 另辟蹊径 出奇制胜

 

如果你对这些课程有兴趣的话,快快进入“中物教育”APP进行课程学习~

 

 

最后祝所有物业人新年快乐,过个快乐的吉祥年!

网龙网络公司版权所有 © 福州唐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闽ICP备17000085号-1